轶安

笔不能停

【HPxoverXMEN】日光底下无新事(4)

# 哈利波特 xover X战警

# 无CP,偶尔带一点GGAD和EC影射

# 奇怪的写法

# 原创人物

2037-07-15 00:02:33

#Harriet_L:【并非原创】恶作剧历史

 

——历史是虚无。忘掉你的课本,闭上你的眼睛,堵住你的耳朵吧,唯有如此才能得见真实。准备好了吗?恶作剧开始。

 

很开心再次见到大家!上周去搜集了一些资料,不多,但足够接下来这个月保持周更了,希望大家看得过瘾。《恶作剧》已经写了5个月,更新频次从每周双更到周更再到半月更,速度越来越慢,主要是因为我没什么存货了……找东西永远是这个栏目最困难的部分。虽然我无法将每次讲到的物品或者记录都展示出来,更无法证明它们的真实性,但要是完全抛弃实物,空口无凭地来讲述,恐怕我也讲不出什么了。

感谢几位长辈,尤其是H先生,在发现我写这样离经叛道的东西之后不仅没有以关怀为名强令我停手,反而还提供给了我许多帮助,包括他们作为亲历者的记忆和一些封存在地下室的物品。

希望接下来我写的这些东西不会让他们失望。

 

今天要讲的是一本日记。H先生的一位朋友M女士给我看了这本日记,但并未允许我拍照片,后来不知道H先生与她说了什么,她才允许我手抄日记上的一些内容。

M女士比H先生年龄大很多,但看起来似乎要更年轻些,她有着金色的长卷发,依然光滑白皙的皮肤和一双锐利的蓝眼睛。我趴在桌子上抄写的时候,她就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抱着胳膊盯着我,实话说那让人压力很大,以至于我不停地抄错字母。

“你不太像你父亲。”我翻页的时候,M女士突然说。

“什么?”我花了几秒钟,才明白她说的意思应当是我并没有继承父亲的天赋,这对她来说似乎是很令人遗憾的事。

“……额,我很抱歉?”我说。

她几乎是微不可查地翻了个白眼:“有什么可抱歉的。”

我刚抄了一页,M女士就把日记本收回去了,并且毫不掩饰地下了逐客令。第二天我再去拜访时,她已经搬走了。再见到她的希望很渺茫,很多年来M女士行踪不定,就算是H先生也不总能找到她。

 

那本日记,也同M女士一样神秘,或许她总是随身带着那个古旧的本子,或许藏在某个地方。唯一能确定的一点是,这本日记对M女士来说非常重要。

 

日记的主人不是M女士本人,而是一位男士。在这里我不是很想写出他的名字,因为这必然引起无意义的争论,这个人受到的贬损和赞誉已经太多了。但既然早已说过这是一场恶作剧,就让我把这个名字写出来吧。

这本棕色皮面,装订精美,纸张厚实平滑,用蓝色钢笔书写的字迹端正的日记,属于上世纪变种人鸽派领袖——查尔斯·泽维尔教授。

 

这本日记写于20世纪60年代,古巴事件之前,当年的泽维尔刚满30岁,还没有办起他那所传奇的学校,也还没有组建起饱受争议的变种人组织X战警。在变种人注册法案推行之前,人类与变种人之间的关系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变化,变种人两大组织始终处于半公开状态,他们在公众面前活动,发表观点,同时对人类保有绝对的警惕。战争结束,法案推行后,关于变种人的文学艺术创作层出不穷,普遍描述的X战警是一个英雄组织(虽然是非法的,严格来讲学校也是非法的),成立于泽维尔天才青少年学校建立之后,解决过许多非常规问题和变种人激进派带来的麻烦。其中有几分真几分假已经无人可知。

在M女士的许可下我简单翻阅了整本日记,没有看到“X-men”的字眼,但确实提到了类似的想法:寻找同伴,通过训练掌握自身的能力。只是日记记述中X战警的雏形,相比出于使命感和责任感救世的英雄,更像是一群孤独乖僻,对自身感到无措的少年。战斗与否对他们来说从来不是可以选择的事情。

不过,写下这些带点小抱怨的文字(“这是他们打碎的第六个吊灯了”)时,年轻的泽维尔还没有真正开始他毕生未竟的斗争。其中大篇幅写的都是这位教授与挚友(“万磁王”艾瑞克·兰谢尔,这不是什么秘密了)一起寻找同伴的经历,和年轻的变种人们鸡飞狗跳的日常。

 

在一个周四的日记里,泽维尔写到他和兰谢尔去面包店寻找一位变种人——

“科瓦尔斯基太太有着惊人的美丽和一种可爱的古怪,同时又是一位读心者。严格来讲我们并不相同,她的思维像一片云,在感应读取方面可以说无孔不入,但不会进行控制或攻击。我无法确定她是否是有所保留,因为只有在接触到的时候,才能感觉到她那难以斩断的韧劲。我们的交流混杂着语言和读心,交谈的内容则更加跳跃,科瓦尔斯基太太总是语出惊人,和她交流需要一点技巧。但适应这种间断的谈话后,你会发现她有着许多精妙的观点,其中有些表述凌厉甚至是偏激,如果写成文字,很难把这些想法与这位富有温柔浪漫气质的女士联系到一起。尽管我全程同步了艾瑞克,但他似乎还是对这种交流适应不良,不然他很可能将这位女士引为知音,那时我就只能祈祷科瓦尔斯基太太不会下棋了。”

“我们聊了一整个下午,顺便帮客人们打包面包和点心,科瓦尔斯基太太对待我们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这对我来说有点新奇,帮长辈工作这样的事情我还从未以自己的角度经历过。艾瑞克心不在焉,科瓦尔斯基先生发现了这一点,非常好心地邀请他到后厨去看看,他立刻答应了。我们在店里聊天的时候他们一直在后厨,艾瑞克学到了不少东西,明天一定要让他露一手。”

“很遗憾我们无法请求科瓦尔斯基太太跟我们走,她生活得很好,有美满的家庭和这间小店。她本人也乐于安居,哪怕这“乐”是自欺欺人。我读不透她,这位读心者背后的故事远非我们一个下午所谈到的那般简单,她的一些想法虽然只是轻描淡写,偏执程度却比艾瑞克还要更胜一筹,这有点可怕。仇恨让艾瑞克难以放手,掌控着科瓦尔斯基太太的却是……爱?”

“我们告辞的时候,科瓦尔斯基太太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又问了一遍艾瑞克的名字。“果然是你!哦,你长大了,变化可太大了。”她说。科瓦尔斯基太太说她见过小时候的艾瑞克,“十六岁,还没成年呢”,十几年前的一面之缘,但艾瑞克完全不记得有过这样一件事。他当时就像个小狼崽子,科瓦尔斯基太太在脑子里和我说,“是Mr.Grin……”说道一半的时候她突然停下了,连同自己的大脑也封闭起来,我们多留了一会儿,但科瓦尔斯基太太拒绝再谈,只说是她认错了。”

“十六岁的时候艾瑞克还在集中营,科瓦尔斯基太太为什么能见到他?那个没有说完的名字,格林……,又是什么人?最重要的是艾瑞克一点都记不得这件事,是有人在他脑子里动过手脚吗?或许我应该找个机会帮他检查一下。作为他新学的果馅卷的回礼。”

“不得不说,艾瑞克的果馅卷和科瓦尔斯基先生做的相比……差别还是有点大。”

 

这样的记述详细到了琐碎的地步,偏偏泽维尔又是灵感充沛的学者,这导致同一页里常常交替出现毫不相关的事情。上一段还是艰深的基因学理论,下一段就是艾瑞克做早饭时又放了太多盐,再下一段又成了训练计划的修改方案。重要内容的页脚会用红笔标注一个小圆圈,一张老旧的合影贴在日记本最后一页,页脚画着小小的一颗心。那是他成为X教授之前的安稳岁月,虽然其惊人才华与深刻的洞察力初露锋芒,但后来覆手之间风云变色的变种人领袖,当时头痛的也不过是调皮的学生,叛逆的妹妹,和好友糟糕的厨艺而已。 




——————

Harriet. L: Harriet Victoria Lupin 

易容马格斯泰迪•卢平Edward Remus Lupin 和维克托娃•韦斯莱的女儿,莱姆斯和唐克斯的孙女

H先生:Harry Potter

M女士:魔形女Mystique 即 Raven Darkholme

科瓦尔斯基太太:奎妮Queenie Goldstein



评论

热度(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