轶安

笔不能停

【HPxoverXMEN】日光底下无新事(6)

哈利波特 xover X战警

无CP,偶尔带一点GGAD和EC影射

奇怪的写法

原创人物





2041-05-01 00:02:33

#Harriet_L:【并非原创】恶作剧历史

 

——历史是虚无。忘掉你的课本,闭上你的眼睛,堵住你的耳朵吧,唯有如此才能得见真实。准备好了吗?恶作剧开始。

 

对不起大家,上次更新是半年前了……因为工作原因,去年2月起我就开始满欧洲跑了。一方面条件有限,十天半个月没电没网是常事,另一方面工作难度高,不能不投入百分之二百的精力,以至于这个栏目一度被我忘在脑后了。

今年年初异种大游行的时候出了点事,想必大家也都知道,我虽然不在第一线,却也阴差阳错地到医院躺了一段时间。这一躺有手机也有清闲,是码字的好机会。只是长骨头的时候疼得人发冷,脑子里乱哄哄搅成一团。止疼药自然是没有的,药品紧张,批不下来,更不会批给我们这些人,病房里加了床,暖气又不好,连医生都不愿意多留几分钟。凌晨两点旁边床上的小妹妹捂着被子哭,声音很低,只是短促不停地吸气,我想去看看她是不是又发了烧,但起了一下身没起来,只牵出一阵撕裂的疼。没人陪床,只好按铃叫医生,直到天亮也没有人来。

当时心里就有点难受,我们想要做到的事情,几年,十几年,几十年,只怕都还做不成。

大业百年事,吾辈蜉蝣身。

 

后来出院了,暂时还不能回去上班,H先生送了我一个皮箱,上面贴个小纸条:给自己放个假。我花了半天时间把箱子装满,拎上就出发了,从北美、俄罗斯到东欧,行程很紧,像不停飞行的无足鸟。

在东欧的汽车旅馆里,我遇到了一位老先生,相遇的场面有些尴尬,我幻影显形时打翻了他桌子上的茶杯,他受惊之余点着了我的衣角。

老先生脾气并不好,那天晚上吃饭时(旅馆里桌子并不多,显然没有其他人愿意和我们坐在一起)我递给他一块柠檬蛋糕,作为打翻茶杯的赔礼。他皱着眉头吃了,表示“甜的要死”,然后丢下干干净净的盘子请我喝了一杯酒。

借着那一杯酒,我们聊了很多,我和他说了《恶作剧》这个栏目和我之前写过的一些东西。他哼了一声,从领子里拽出一条银链子来,链子上有个吊坠。

老先生盯着我问,敢不敢写这个。

那个成年人指甲盖大小的吊坠,是一块不规则的金属片,足有半厘米厚,一面是暗紫红色,另一面是金属的银灰,仔细看的话不完全是平的,有一点细微的弧度。金属片,或者说金属块,材质也很奇特,说不出是用什么铸造的。

老先生说,这个金属片是他从垃圾山上找了三天捡回来的,当时碎成了几百块,他只找到这一块。

碎裂分离之前,它们曾是某个线条流畅,色泽别致,独一无二的物件——“万磁王”艾瑞克·兰谢尔的头盔。

 

老先生让我叫他约翰,“这可是个真名!”他嗤笑着说,“我追随他的时候还不到二十岁。”那时甚至还没有后来组织严密的兄弟会,只有一个世外桃源般自给自足的变种人聚居区:吉诺莎。兰谢尔对外的手段一贯雷厉风行,对内却安于在农忙时节的吉诺莎里修收割机。“出什么问题的时候,他总会来学校和教授吵架,”约翰说,“吵到最后谁也说服不了谁,但还是会一起去解决事情。”他收留无家可归的变种人,毫无顾忌地庇护他们。上门找麻烦的人并不多,一方面,魔型女在发布会上的壮举使得政府开始反思对变种人的态度,此后泽维尔教授和X学院的频繁活动赢得了民众前所未有的支持,另一方面,那片地确实在他名下了,虽然付账的明显不是兰谢尔本人。

 

“万磁王”死于七十八岁,那时约翰也已经不年轻了。

一颗塑料子弹穿过了颈动脉,约翰说,那时候他们都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开枪的似乎只是一个新兵,拿着枪的手还在发抖。老人倒在地上,接下来一切都乱了,“我们不能把他留在那儿。”他说,“最后抢回来的,已经不成样子……”

我没有问兰谢尔葬在哪儿,这个秘密还是保留下来更好一些。

“教授走的太早了……如果他还在,后来那十年不会落到这种地步。也是我们这些后辈,呵,都tm太弱了。”讲到这里的时候,约翰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喝尽了。他说的十年,是从1996年哨兵计划公开重启,到2006年兰谢尔离世。期间变种人内部联合一心,但抗争虽有小胜,大势上仍然是节节败退,到2007年,变种人组织全线崩溃,人类迎来了巫师界暴露前短暂的5年“安定”。

还未喝醉的时候,约翰和我说,2007年有过一次公开处刑,“当时的视频变种人内部网站都看得到”,现在已经搜不到相关视频的半丝痕迹。如约翰所说,处刑只是威慑,国家机器能做到的事情却远不止如此。很多人选择了注射药剂,也有的秉持非暴力不合作原则,没有做出暴力对抗的姿态,但也不愿意放弃自身的变种能力,这些人后来也逐渐消失,或者泯然众人了。

 

那天晚上约翰喝得有点多,我替他付了酒钱。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前台说他已经退房了,给我留了个信封,里面装着一把非常零碎的零钱,加起来正好和我替他付的酒钱相等。





 

——————

约翰:“火人”John Allerdyce




评论